Mar 27, 2013

airberlin A330 1/200 開箱文

歐~沒想到我居然可以連續兩天發開箱文! 這一台airberlin A330是一位同為飛機迷的學長去德國柏林出差的時候順便帶回來的。



airberlin (http://www.airberlin.com/prepage.php)是僅次於Lufthansa第二大的航空公司 (http://0rz.tw/pwVDr)。她在昨天才剛剛公開往來芝加哥O'Hare Airport與柏林之間的直飛航班 (http://0rz.tw/iO5wQ),以後每個星期一、四、六都可以看到airberlin的A330在芝加哥起降。




根據學長表示,這台模型是在飛機上面賣的,有兩種可以選--737跟A330,也有充氣的模型。學長拒絕提供價錢 XD,去查Amazon的結果,1/144的737價錢是14鎂,所以合理推測1/200的A330價位應該在20鎂上下 (不負責任推測)。

現在就來看看裡面裝甚麼好料:

相當中規中矩的模型包裝 ,
其實我一直覺的沒有機翼的機身拿在手裡很像秋刀魚或茄子。
(為何都是拿吃的比喻?)

組合完成的樣子!



好像少了甚麼東西對吧?

這引擎是不能轉的 殘念

是不是有哪裡怪怪的...???!!

=============================悲劇分隔線=========================

在這裡必須要說,波音原廠的機子賣五十大洋真的是有它的道理,因為我在組裝這台的過程當中遇到了不少麻煩事。譬如說左邊的水平尾翼就是個超大悲劇--它完全插不進去機尾的卡榫...。我正在考慮要不要用砂紙還是挫刀把它稍微磨一下。

(2014.02.27更新 那是因為我把兩側水平尾翼裝反了!! 水平尾翼兩側的洞有防呆裝置,不一樣大小..我要把上面的話收回了啊嗚。但是卡榫上面殘留的射出成型痕跡還是需要磨一下才會比較順。)



同樣的悲劇也發生在機翼的部分: 機翼的卡榫也是要很用力才可以插進去,組合過程中讓我非常心驚膽跳,生怕手滑了一下翼尖或引擎就斷掉了...。而且機翼卡榫無法插到最底部,導致接縫非常的明顯。這在波音的模型上面就不會發生,完全不用費力就可以組合起來,接縫也幾乎看不見。


另外還有塗裝的問題,近看可以發現有很多塗裝上面的瑕疵。例如: 該是白色的地方有紅色或黑色的小斑點、印刷的窗戶下面居然有橫線...等等。但是遠遠看是真的看不出來的。

這窗戶...在滴水啊 XD 
此外尾翼高起來的地方也沒有做好,應該是脫模沒有脫乾淨。


總之,這台A330在這個價位(估計20鎂左右)的表現還可以算是在預期中 (20鎂對於美國人來講是很便宜的,大概等同於台幣100)*。其實遠遠的看起來真的會覺得是台好機,包括我自己在剛剛把機身拿出來的時候還覺得塗裝塗的還滿不錯,只是真的組起來才知是個悲劇 ~"~

所以如果注重細節或不想在組合上悲劇的板友想要入手有收藏價值的模型,還是要挑40~50左右的價位會比較安心一點。20左右的價位會有很多組合的問題

*美金換台幣是乘以30,但是物價指數和個人所得有關係。美國物價換成台幣之後要除以3才是台灣"等值"的價錢。譬如說一餐麥噹噹7~8美金,等價的台幣是210~240元,除以3之後是70~80元,才是在台灣"等值"的價錢。

其實這樣擺起來不錯看啦! (左側限定)


同場加映--20鎂左右的模型: F22 Raptor 1/72。柯柯在Ohio Dayton的空軍博物館入手的。組合後的外型也是很好看,但組合過程差點讓我當場爆氣 QQ。因為他的機身上半部跟下半部的卡榫有些根本對不起來orz 當初花了一番功夫才把它彎到正確的位置。

不錯不錯。但仔細看會發現上下兩片的接縫....

裡面還有小人...XD


同場繼續加映: 在德州IAH國際機場拍到的Lufthansa A380,果然是巨無霸,一出場就是不一樣。話說這次去德州玩在O'Hare也有看到波蘭航空的787,可惜那時候飛機在taxing,無法違背良心去拍它 /_\ (787的電池請加油...聽說事情還沒完全解決)